shinlin

noAbout

日曆
« 十月 2010 »
        1 2 3
4 5 6 7 8 9 10
11 12 13 14 15 16 17
18 19 20 21 22 23 24
25 26 27 28 29 30 31

最新迴響

七嘴八舌

~給老花的你~

文章分類

RSS

  • rss 0.90
  • rss 1.0
  • rss 2.0
  • atom

玩玩 Prezi

shinlin

[06/10/2010 23:05]

小魚一直擔心我沒有公告一下我家的網址改變了, 許多朋友會因此進不來我家. 那就藉機打個廣告嘍. 前一陣子我的部落格一直有問題, 後來華文網的客服組決定把我原來有大寫字母的帳號改成全小寫的, 本想等他們幫我連成新舊都會通的, 可是等好久都沒消息... 所以, 親愛的朋友們, 如果您有我網址的舊連結, 就麻煩你們有空的時候幫忙改一下嘍~ http://blog.huayuworld.org/shinlin

最近沒什麼勁, 不過還是應該努力跟大家分享才是, 以下這篇, 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.


太早報名網路種子進階班, 完全無法預測自己的忙碌程度, 及心情. 哈哈, (像這麼乖的我)既然參加了, 該做的作業還是得交嘍.  總算在作業繳交期限的最後一秒把做好的 Prezi link 寄出去, 但是, 哈, 太緊張了, link 還送錯呢, 不過, 嘻嘻, 應該不算遲交吧?!

99-2 網路種子進階班的第一份作業是要交一份教案. 掙扎很久, 本來想交以前寫過的就好, 後來想想既然是要花九週的時間build up這份教案, 我還是別偷懶吧, 重新開始! 新學期, 新學生, 新課本, 什麼都新, 所以就等我慢慢寫吧. 我的教案只寫了1/4就交了(不愧是1/4心, 嗯, 很好, 名符其實), 所以就先不跟大家分享我的部分. 不過, 選幾份優秀作品供大家參考一下吧.

首先推薦的是我們最棒的超人~連老師的有效教學研討會.

另一個是華慧珍老師分享的: 用數學觀念來學中國基本句型

看了以上這兩份棒棒的 prezi presentation, 是不是也很喜歡那種很炫的呈現方式? 那到底可以怎麼把 prezi 應用在教學上呢? 下面這個 Prezi 可以參考看看喔!!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個進階班裡有幾個Super students (當然還有Super teachers啦), 有他們真好, 像我這種愛拖到最後, 火燒屁股才趕工的人, 有他們打前鋒, 實在是很幸福的. 以下是一些他們在迴響區的留言分享, 可以減少很多我們摸索的時間呢.

雅文在Prezi練習過程的分享﹕

1. Prezi的圖片不能接受bmp檔﹐雖然可以接受其他圖片檔﹐但是gif不能顯現動畫。不過可以顯現去除背景的png和gif圖片。
2. Tulan老師發現了超聯結的問題﹐並不是填寫的每個網址﹐超聯結都能夠自動產生。
3. 影片可以是來自自己的電腦﹐還有youtube的影片﹐但是打包下載的時候﹐並不能將youtube圖片下載﹐因為在Prezi的 youtube影片是直接聯結到youtube網站的。所以﹐如果影片是從youtube聯結﹐並不能夠在無網路的情況下正常顯現Prezi的 youtube影片內嵌功能。
4. Prezi有共同EDIT的功能。框架對顯現頁面有加分的功能﹐可以特別標識出想出現的頁面。
5. 只能接受image, movie以及pdf檔﹐所以﹐想上傳的畫面﹐最好能夠以pdf形式上傳。在練習過程﹐上傳18頁的 ppt﹐Prezi當機了..... 檔案不是很大﹐但是還是被拒絕了...
6. 喜歡Prezi 的ZOOM功能﹐但是不喜歡轉換頁面的大搖晃動作....
7. PPT在Prezi直接製作的確很方便﹐藉由裡面的複製功能﹐製作過程十分省事。


有人問說在Prezi, 有些簡體字打不出來.

ucs 老師的回答:

Prezi 簡體字打不出來, 並不奇怪。 在英文的windows上, 有些正體字也我打不出來, 將打不出的字換成意思類同的。也許要把電腦改成中文版, 才能打出想要的字吧! 而我一點都不想把電腦改成中文版, 只是利用作業的機會, 學學Prezi好玩而已。

Prezi只是一種工具, 並不見得一定要用它, 沒有Power Point的話, Google Docs 和 Microsoft Office Live上也有線上power point可用。

連老師:

我也常遇到Prezi字打不出來的問題,所以某些部份我會以pdf檔或圖片檔來代替。

不過就跟Tulan老師所說的一樣,這只是工具而已。我們應該想辦法駕御工具而非被工具駕御,能替代的東西太多了。例如這個網站:http://c4lpt.co.uk/recommended/top100-2010.html,裡頭就列了今年度前100大工具,玩都玩不完呢!

 

 

 

看得懂我的邏輯嗎?哈哈!

[2010-11-12 02:20]  | 11

我知道你改了~可是我可以先不要改嗎~其實也不"先"了喔~呵呵
最近好懶喔~好忙但是好懶喔~整個人都頹廢了~忙碌的頹廢人~嘻!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1-07 22:04]  |  Shin-Shin

親愛的渝芬,

謝謝妳來探望我, 其實我真的很混, 每天都在懺悔中過日子, 寫文章成為我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吧.

不好意思說我在進階班啦, 真的, 該躲起來, 沒臉見人的. 心不定, 所以無法專心吧. 唉!~繼續懺悔去...

渝芬

[2010-11-07 21:34]  |  christianschool

christianschool

心心學姊太厲害了!開始教書,又能上進階班,還常常可以寫新文章,太佩服了!我這個菜鳥光教書就沒日沒夜的..:(

好想和你們一起學習喔,只能期待妳在這裡繼續分享進階班的課程和作品!!剛第一次看了妳教國中的blog,有很多值得我學習耶,謝謝啦:)

忙著看open house 的小魚

[2010-10-27 00:15]  |  shinlin

shinlin

學校找好沒? 看好了, 來陪我玩啦.是秋天耶, 不趕快玩, 一下就沒了.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19 10:57]  |  忙著看open house 的小魚

不好啦!
慢跑是為了尋找靈感--更重要的是:尋找笑話,養顏美容啦!
最近大家都那麼用功,或是緊張地忙著活下去,難道我們要一起老去嗎?嗚嗚嗚~

還有呀!都是你們這些人,忙著招生,都說自己的學校有多好多好,害得我們這些當父母的疲於奔命,拼命去看open house,一個個累死在路上,你們拿出一點好心,說說學校的缺點,讓父母們比較自家孩子的需要,也幫助招到更適合你們學校理想的孩子,那不是雙贏嗎?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16 20:16]  |  Shin-Shin

可憐的魚, 秀秀, 抱抱一下. 好吧, 准你最近不用慢跑來我家, 這樣好點了嗎?

想念心心,跑來看看

[2010-10-16 16:19]  |  小魚

哎呀!我真不想偷懶,是"懶"要偷我~嗚嗚~

其實是最近天天在外面,根本沒有"懶"找得到我~
兩個孩子學校的事,輪番上陣~
本以為媽媽不在家時,一切看起來都平靜而美好--待深入細看時,才知道很多事都已火燒眉頭了,還沒人有動靜~真嚇人!
所以最近連"慢跑"都沒有,你可以想像我有多緊張嗎?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10 17:21]  |  Shin-Shin

小魚呀, 也是寫給你的喔, 不可以太偷懶知道嗎?!~love you!!~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10 17:19]  |  Shin-Shin

謝謝親愛的室友. 因著這次的網路進階班, 更讓我想念我們去年再一起的快樂時光!!

超人老師, 您也辛苦了!!

[2010-10-10 17:17]  |  Shin-Shin

謝謝連老師的稱讚.

其實還可以做更好的, 同學及老師們的各種經驗談及參考資料好多呢, 我還沒力氣全部整理出來, 以後再慢慢加嘍.

超人老師, 您也辛苦了!!

再忙也要分享

[2010-10-09 12:08]  |  小魚

心心好棒!

不愧是經紀人本色!
不分享就覺得好像少做了1道菜似的~

真的是很細心地抓出各家心得的筆記--認真的心心!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07 08:56]  |  ym

心心你好,到你這裡來永遠有驚喜收穫!

Re: 玩玩 Prezi

[2010-10-06 23:26]  |  lienyujen

心心老師的整理和心得永遠都那麼清楚明白,真棒!


發表迴響

您的迴響發表後,系統會自動遞交Blog版主審核,Blog版主看過了才會顯示出來喔!,請耐心等候!謝謝!

 authimage
  ※驗證碼會於圖片中顯示阿拉伯的數字,請填入「阿拉伯數字」進行驗證喔!

Creative Commons License
This work is licensed under a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-NonCommercial-NoDerivs 3.0 Unported License.

Powered by lifetype. Themes of Good Weber.